19歲侯羽薔創台將紀錄 登世界業餘高球后

19歲的台灣業餘高球女將侯羽薔,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業餘高球排名中,登上球后寶座,這是繼2013年潘政琮後,再有我國選手登上世界業餘第一,侯羽薔的下一個目標,希望能穿上台灣隊服,在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更多新聞: PGA兒童醫院高球賽首日 潘政琮並列59名

根據世界高爾夫最新的業餘排名,19歲的台灣業餘高球好手侯羽薔,擠下瑞典好手IngridLindblad,正式坐上球后寶座,侯羽薔也是台灣高球史上第一位登上業餘球后寶座的球員。

世界業餘高球球后侯羽薔表示,「非常的亢奮很興奮然後也很開心,從三月回台灣到現在就只參加三場比賽,這三場其實打得不是這麼出色,所以比較沒有期待在這三場比賽之後,會登上世界業餘球后,前幾天刷新的時候看到,然後覺得就是還蠻驚喜的有這個結果。」

侯羽薔是亞利桑那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和姊姊侯羽桑待在台灣的時間,除了透過網路在線上上課,就是積極練球,也因為美國NCAA在今年年底之前不會舉辦任何賽事,讓侯羽薔有機會在台灣參加職業賽,賺取更多的世界排名積分,

登上業餘球后的侯羽薔,下一個目標是為台灣爭光。

世界業餘高球球后侯羽薔表示,「最大的目標應該是放在可以參加奧運,因為是代表國家出賽,往後轉職業當然也是希望,可以像雅妮姊拿到世界球后,我覺得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目前業餘高球女子世界排名前50名,除了球后侯羽薔,還有世界第10的安禾佑、第43的侯羽桑以及第49的曾彩晴。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桑德森農場高球賽首輪 台灣好手潘政琮並列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