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首相仍受東奧重視 籌委會盼安倍任重要角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因健康因素請辭休養,延後舉辦的東京奧運,也成為他的遺憾,不過,東奧籌委會期待,當初率領日本贏得奧運主辦權,多年來投入不少心力的安倍,還是能夠在東奧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宣布辭首相後…安倍首度赴醫院診療

一揭曉地名,台下歡呼聲不斷,7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團隊,贏得2020年奧運的主辦權,上屆里約奧運還以一襲瑪莉歐裝扮,在閉幕式驚喜登場,讓人記憶猶新,只是2020年到了,奧運因為武漢肺炎而延期,安倍也因為健康因素而請辭,多年來付諸的心血沒能親眼見證,成了最大遺憾。

不過東奧籌委會還是希望,居功厥偉的安倍,能夠繼續參與東京奧運,東奧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窩,「在東奧延期之後,為了明年的奧運做了許許多多準備,安倍首相都給予相當多的協助,他是我們這次主辦奧運不可或缺的推手。」日本政府、東京都以及東奧籌委會,緊接著將召開三方委員會,商討武漢肺炎對策,籌委會希望安倍能夠繼續帶領大家前進,而早稻田大學政治學教授DavidLeheny則分析,應該要讓安倍繼續參與東奧事務。

早稻田大學教授萊尼表示,「無論東奧舉辦與否,我認為安倍都會被記住,如果這場賽會舉辦得不如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將是最主要的緣由,畢竟這是個前所未的有的災害,明顯會對賽會造成影響。」儘管東奧能否在明年如期舉辦是未知數,大多數日本民眾也都不看好,但籌委會認為,若能克服疫情成功舉辦,不僅是安倍首相遺留的政績,更是全世界的珍貴記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宣布東奧辦到底 國際奧會主席出面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