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東奧辦到底 國際奧會主席出面力挺

在日本宣布東京奧運不計代價辦到底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9月10日)也出面力挺,他說明年(2021年)如期舉辦東奧的決心不變,也樂觀看待明年東奧氣氛不會像現在這麼低迷。另一方面,由於中國打壓香港和新疆的人權,全球超過160個人權團體聯署,要求國際奧會取消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改朝換代 新首相全力支持東奧

國際奧會召開線上執委會會議,在會議結束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召開記者會,再度強度明年如期舉辦東京奧運的決心不變,國際奧會主席 巴赫「在這個不確定的世界和發展之中,我能確定的事情就是,就是明年東奧舉辦時的狀況,七月和八月的狀況,和東京當地的氛圍環境,會和今天的氛圍有所不同。」

巴赫樂觀的表示,認為到時東京疫情狀況將趨緩,氛圍也會和目前有很大不同,至於觀眾進場人數和門票銷售,巴赫表示會以全體運動員、觀眾的健康作為優先考量。

國際奧會和東奧組委會近期堅定出面表示,對於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一定能夠如期舉辦的信心。但2022年即將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卻出現了反彈聲浪。

去年(2019年)9月北京冬奧會,舉辦了盛大的記者會,公布官方吉祥物,但近期除了中國加強對香港的壓制,和拘留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舉動,也讓全球超過160個人權團體聯署。因為擔心中國為了籌辦大型國際賽事,會採取更多的鎮壓手段,因此希望國際奧會,能夠考量中國人權紀錄,取消由北京舉辦的2022年冬季奧運。但對此國際奧會,還沒有做出正面的回應。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網順利落幕 籌委會:為東奧注入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