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就是不放棄!日奧運大臣:「不計代價辦到底」

原本今年7月要舉行的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大流行延到明年,不過疫情居高不下,明年能否如期舉行,引起各界關注。繼國際奧委會昨天表示無論如何都要舉辦之後,日本奧運大臣今天也正式宣布,明年奧運不計代價,一定辦到底。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改朝換代 新首相全力支持東奧

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被迫順延一年,但全球疫情沒有平息的跡象,讓明年是否能如期舉辦增添變數,不過日本政府8號宣布,明年就算疫情沒有明顯趨緩,還是堅持如期舉行。

奧運大臣橋本聖子表示,「目前所有參與東奧賽事的人,正一起努力準備,選手也在現有情況下,努力為明年的比賽做準備工作,因此我認為,我們必須舉辦比賽,不計代價。」

日本政府與東京政府,和奧運籌備委員會上週開會,討論比賽時的防疫措施,包括如何為外國運動員解除旅遊禁令,選手村及觀賽者的抗疫措施等,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橋本聖子表示,「我們要集中所有精力,在對抗新冠病毒的措施上,讓國際奧委會說東京奧運確實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舉行。」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7日接受電訪時表示,這是他們見過準備最充足的一屆奧運,順延一年對場館維護,以及贊助商、轉播權延期等,都是艱鉅的挑戰,這將是一場征服新型冠狀病毒的奧運,屆時無論有沒有疫情,東奧都會在2021年7月23日如期開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網順利落幕 籌委會:為東奧注入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