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宣示「東奧辦到底」  東京大學教授:應延到11月

日本政府昨天(8日)宣示,東京奧運將不計代價辦到底的決心,但東京大學的教授跳出來建議,奧運應該要延到11月舉辦,他以個人的專業研究指出,東京七月的氣候實在太炎熱,甚至在未來將沒有任何城市,能在夏天辦奧運。

更多新聞: 雪梨奧運20週年 紀念儀式重燃聖火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東京奧運延後一年,但到時疫情是否緩解還是未知數,有超過5成的日本民眾都認為應該要再延期,或乾脆取消。東京大學教授橫張真也跳出來建議,應該要延到11月,不過關鍵不在疫情,而是氣候。

東京大學都市工學教授橫張真表示,「今年7月溫度沒有那麼高,如果我們明年氣候也是這樣那或許還OK,不過如果氣候變得像現在這樣,或是像去年一樣,就會是場夢魘。」

天氣很熱,一直都是東京舉辦奧運的一大難題,當初甚至還把馬拉松項目移到北海道札幌,這個問題就算延期,依舊存在,橫張教授指出,天氣熱不能只看溫度,還要看濕度,兩相結合之下,東京是所有辦過奧運的城市當中最糟糕的一個。

橫張真更說,「我認為東京應該成為歷史上,改變遊戲規則的一方,因為在未來世界上再也沒有城市,能在夏天舉辦奧運,但很遺憾地IOC(國際奧會)說不,還是要辦在7月。」

在11月舉辦夏季奧運,聽起來有點荒謬,但隨著氣候變遷,未來恐怕只會越來越熱,因此橫張教授大膽提出建議,認為不只是保護選手也保護觀眾,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這個國際最大的體育盛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論武漢肺炎是否大流行IOC副主委:明年東奧一定如期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