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奧運20週年 紀念儀式重燃聖火

9月15日是雪梨奧運20週年的日子,當地特別舉辦了紀念儀式,由兩名年輕選手,再次點燃當年的聖火,同時也將積極爭取2032年奧運回到澳洲,在布里斯本舉辦。

更多新聞: 法國潛水好手傑拉德 創世界紀錄!閉氣3分鐘 潛水112公尺

聖火從水中點燃,是2000年雪梨奧運開幕式,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如今20年過去了,就在9月15日這一天,聖火再度被點燃,要來紀念這場被譽為現代最成功之一的奧運會。

當年留下深刻畫面的短跑女將CathyFreeman,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沒能到場,但他力薦兩位新生代好手,原民籃球員TenayahLogan和帕運選手TamsinColley,替他重燃放在奧林匹克公園外的聖火台。

澳洲奧會主席柯茨表示,「這個很有紀念意義,我想我們都可以很驕傲有這個遺跡,豐富我們的感官,我們可以很驕傲雪梨賽事,留給我們國家豐富資產,奧運和帕運。」

這場紀念活動,除了點燃聖火之外,現場也為三天前逝世的前新南威爾斯州州長JohnFahey默哀,他是當初參與申辦雪梨奧運的要角,如今澳洲也磨刀霍霍,想申辦下一次的奧運。

雪梨奧運金牌勇將索普也說,「這個活動很有潛力,能激勵整個年輕世代,當我們展望2032年在布里斯本舉辦奧運,年輕運動員甚至是熱衷運動的,民眾都會很期待。」

因為疫情緣故,今年的奧運被迫延期一年,能否順利舉辦依舊存在變數,不過曾經舉辦過奧運的澳洲也開始積極布局,期待再一次用盛大的慶典,為國家帶來光榮時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政府宣示「東奧辦到底」 東京大學教授:應延到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