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改朝換代 新首相全力支持東奧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16日走馬上任,對於日本改朝換代之後東京奧運的走向,引起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的關心,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表示,他已經與巴赫進行過視訊會議,說明與東奧相關的兩位內閣大臣都連任,就是代表菅義偉的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取消入境選手14天隔離期?東奧籌委會:12月才正式公佈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16日帶領全新內閣團隊上任,其中跟東京奧運有關的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以及東奧大臣橋本聖子都連任,這也代表了菅義偉對東京奧運的大力相挺。

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表表示,「巴赫主席聽到這個消息覺得相當開心,他想立刻飛過來對菅義偉首相表達感謝。」

森喜朗說他在前一天晚上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進行視訊會議,巴赫對於新首相上任後感到憂心,不過得知菅義偉對東奧採取政策延續的態度後,鬆了一口氣。而兩名連任大臣也都表明持續為東奧努力的決心。

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則說,「有各式各樣的挑戰我們也會一一克服,為了能在明年七月迎接世界各地的貴賓,讓奧運和帕運都能順利進行,這是最重要的。」

東奧大臣橋本聖子也強調,「對於競技運動來說採檢相當重要,海外運動員必須要進行PCR檢測,檢測的能量與數量多寡,都必須採取相應措施。」

東奧大臣橋本聖子提到的採檢,是明年嚴防武漢肺炎相當重要的政策之一,先前日媒曾報導暫訂的方案是每個外國選手至少都要採檢5次,不過包括觀眾與志工在內,完整的對策得等到年底,甚至明年初才能定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相菅偉義有意與蔡總統熱線?中國「氣噗噗」急幫日本表態「沒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