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偉義有意與蔡總統熱線?中國「氣噗噗」急幫日本表態「沒這事」

兩天前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蔡總統會面時,提到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期待和蔡總統通電話。中國外交部立刻發布訊息,表示日方已經清楚表態這件事情不會發生!蔡總統也澄清,的確沒有和日方提到通話的事情,但雙方隨時保持合作關係和溝通。

更多新聞: 全球/友台派菅義偉組閣 台日關係新契機?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於9月18日時表示,「或許這次到台灣來訪問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也說不定,所以就欣然接受這樣的請託到台灣來訪問,菅義偉也期待,有機會能與蔡總統通電話。」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二度來台悼念李前總統,不只二度進府和蔡總統會面,更爆料新任首相菅義偉有意願和蔡總統通電話,消息一出,中國馬上按奈不住了。

中國外交部官網19號立刻在官網獨立發布一篇內容,說媒體報導日本領導人有意和蔡英文通電話,請問中方評論?接著又刊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回應說,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並要求日方澄清,日方也明確表示媒體報導的事絕對不會發生。中國氣噗噗「自問自答」,但事件至今,日本官方並沒有相關的公開表態。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確實沒有在這個議題上有交談,現在也沒有進行通話的規劃,不過我們雙方隨時都保持合作關係,有事情就討論,們跟日方的通話會持續下去。」

蔡總統澄清和日方目前的確沒有談到這塊,如果通話成真,那將是台日斷交48年以來的頭一遭,台美友好時刻,台日頻頻互動,中國想必全力圍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三晚間面見天皇 菅義偉獲正式任命為新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