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女拳擊手阿里走出自我 成立基金會鼓勵女性追夢

來自東非的女拳擊手阿里,曾在2016年奪下英國國家拳擊賽冠軍,今年正式轉為職業選手,挑戰明年前進東京奧運,阿里在她的拳擊生涯中,曾遭篤信回教的家人反對,為了幫助更多東非家鄉的女性走出自我,阿里特別成立基金會,來鼓勵女性投入拳擊運動。

更多新聞: 對明年疫情有信心 東奧不閉門簡化省台幣83億 仍史上最貴奧運

對著沙包努力練習,揮出的一拳一拳都奮力,他的名字叫做Ramla Ali,在2016年拿下了,英國國家拳擊賽冠軍,在今年決定轉為職業選手,目標是明年的東京奧運。女拳擊選手阿里說,「聽起來很奇怪,我只是喜歡比賽,我因為這樣的喜歡,覺得如果我轉職業,就有機會早日參加比賽,我的夢想一直是去東京參加奧運,如果我獲得資格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參加東奧。」

受到疫情影響,反而讓Ali做出,轉職業的決定,因為在拳擊這條路上,Ali付出比一般女選手,更多的努力,他自東非索馬里,一個傳統的穆斯林家庭,逃難逃到英國後接觸了拳擊,但卻遭家人強烈反對,但這幾年來經過Ali的努力,Ali女拳擊手的身分,開始被家鄉索馬里肯定。阿里表示,「索馬里一位非常著名的政治人物,傳了影片給我,介紹兩個在打拳擊的女孩,同時他對我說,我激勵了很多女性,鼓勵了新一代,這真是太了不起了。」

拳擊在Ali的家鄉,被認為是男人的運動,尤其穆斯林對女性規範十分嚴格,拳擊需要露出大量的肌膚,Ali也曾經飽受批評,但他仍舊堅持理想和目標。阿里也說,「女人不怕自己想做的事,女人不怕做自己想做的人,女人不怕挑戰舊觀念,學習打拳擊是索馬里女孩一種自覺性的變化,我能夠看到改變真的太好了。」

逃難到英國的Ali,明白自己的幸運,因為在英國開放的環境裡,讓他有機會能夠找到夢想,為了幫助更多家鄉的女孩,Ali也成立基金會,提供女孩獎學金,希望讓所有索馬里的女性,都能勇於追求想要的目標。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洛哥國訓解禁!金牌女拳手加快腳步備戰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