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明年疫情有信心 東奧不閉門簡化省台幣83億 仍史上最貴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昨天(7日)再度重申,如期舉辦東奥的決心不變,同時強調目前不考慮閉門比賽,一切都朝有觀眾的方向來進行準備,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指出,目前已經通過簡化52個項目,預計可縮減300億日元,大約83億台幣的經費預算,但東奥延期總費用提高到約4715億台幣,已經確定是史上最貴的奧運。

更多新聞: 東奧首度防疫安檢 秘密武器亮相組委會坦言最擔心這個...

國際奧會在7日進行線上執委會會議後,照開記者會,主席巴赫親自出席,除了對於東奥如期舉辦有信心,巴赫也強調,目前不考慮閉門比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我們目前的準備工作,當然還是在有國際觀眾的基礎上,但我們不確定的是,場館內是否能夠坐到全滿,或者是必須採取更多防疫措施。」雖然巴赫坦承,目前第二波疫情正在捲土重來,但國際奧會仍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抱持信心,同時把期望放在疫苗開發上。

另一方面,東京奧組委也樂觀表示,會議報告通過52個項目簡化,目前估計可縮減300億日圓經費預算,約83億的台幣,同時受到疫情影響,聚會和餐會也勢必取消,更加節省經費,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過去賽事期間常舉行聚會,這些聚會的數量和規模會減少,我認為這對於將來賽事舉辦方向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雖然大砍預算,但因為賽事延期,日本政府得追加數千億日圓,先前英國牛津大學調查結果,東奧費用已大幅增加到約4715億台幣,超越2012年倫敦奧運,最高紀錄的約4450億台幣,篤定是史上最貴奧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瓦倫西亞世界紀錄日」男女組皆締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