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度防疫安檢 秘密武器亮相組委會坦言最擔心這個...

東京奧運組委會首度舉辦防疫安檢流程,入場檢測使用三種方法,包括紅外線熱顯像測溫系統、非接觸式體溫計,以及一款貼在手腕的測溫貼,東奧組委會也擔心,東京奧運舉辦時的7月份,炎熱的天氣可能會影響防疫。

更多新聞: 美短跑「刀鋒戰士」李伯敗訴 恐無法參加東京奧運

在門口排隊進場,工作人員一個個量體溫,等待的同時,排隊還必須依照防疫規定,人與人之間,得間隔1到1.5公尺,接著走進了門後,進行隨時物品安全檢查安檢,等在前頭的是,紅外線熱像測溫系統。

透過測溫系統,可以再一次檢視,有沒有人體溫過高,出現疑似發燒的症狀,為了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有效的防止疫情,東奧組委會首度向媒體公開,模擬民眾進入東奧賽場的防疫安檢流程。

除了非接觸式體溫計,和外線熱像測溫系統,同時東奧組委會,也展示了這種貼在手腕的測溫貼,現場用熱水來測試,立刻出現了緊告字樣,只要把測溫貼貼在手腕上,就能針對觀眾體溫過高狀況,再做更進一步地確認。

安全人員表示,「這次我們安排了20個人模擬,但到時現場狀況會有更多人,在長時間引導大量遊客時,我很擔心未來在炎熱的夏季,汗水會低在口罩上影響防疫。」

雖然準備了防疫口罩和安全面罩,也有滴水不漏的體溫檢測,但東奧組委會,仍舊十分擔心,明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在天氣炎熱的狀況下,無論是在排隊動線,或是防疫上都有影響,因此炎熱氣候,也將成為到時東奧防疫,最需要面對的艱難考驗。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明年疫情有信心 東奧不閉門簡化省台幣83億 仍史上最貴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