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證實無緣東京奧運 問題出在「未完整參與聯邦盃」
圖取自謝淑薇臉書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16日在臉書拋出震撼彈,確認已收到國際網總訊息,因「今年聯邦盃差錯」,無法參加明(2021)年的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不滿主審改判誤判「怒踹主審椅」俄羅斯選手情緒崩潰...遭逆轉輸球

謝淑薇臉書發文表示:「剛剛收到消息,很遺憾地通知球迷朋友們一個壞消息,東京奧運確認無法參賽了,要特別感謝保羅,一直試著幫助讓一切往好的方向走,雖然我的世界排名入圍奧運沒問題,但今年聯邦盃的差錯導致了最後結果,東京奧運我們團隊盡力了,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拼戰網壇。」

按照規定,奧運網球參賽資格除了世界排名依據,還得在奧運前至少代表該國角逐兩次聯邦盃或(女子)或台維斯盃(男子)。

謝淑薇今(2020)年3月代表台灣隊出征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這也是睽違4年再披台灣隊戰袍,但首戰未上場,由於謝淑薇外籍教練在二月已提前告知台灣隊,謝淑薇無法完整參加聯邦盃當周賽事,為了趕赴印地安泉職業賽,3月4日又提前離開聯邦盃,由於沒有出賽紀錄,因此導致影響東奧參賽資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首度防疫安檢 秘密武器亮相組委會坦言最擔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