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聯邦盃沒出賽就離隊 謝淑薇資格不符 將缺席東奧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原定是我國東京奧運的奪牌熱門人選,但如今謝淑薇在臉書上透露,確定無法參加延期到明年(2021年)的東奥,雖然謝淑薇雙打世界排名第一,但今年3月在聯邦盃沒有出賽就離隊,不符合奧運規定的出賽紀錄,因此國際網總認定,謝淑薇資格不符,不能在東奧代表台灣出賽。

更多新聞: 東奧為開放觀眾做準備 考察日本職棒防疫措施

台灣一姐謝淑薇和搭檔史崔可娃,名列法網大會頭號種子,但因為謝淑薇在練習時受傷,影響場上表現在16強止步。法網已經無緣爭冠,謝淑薇現在又在臉書上透露,收到了國際網總的發文,因為資格不符,謝淑薇確定無法參加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

謝淑薇在發文中,直接提到「聯邦盃的差錯」,因為資格不符的起因,主要就在於今年3月,謝淑薇雖然名列台灣隊陣容,參加在杜拜舉行的聯邦盃,不過卻一場比賽沒打就離隊。當時謝淑薇曾PO文表示,比賽之前就曾告知教練,他必須提早離隊,還附上對話紀錄,認為自己並非「突然離隊」。

目前謝淑薇的單打排名是第66名,女雙則是排名第一。根據東京奧運參賽辦法,雙打前10名就能獲得參賽資格,不過選手必須在奧運週期,至少參加2站台維斯盃和聯邦盃。

國際網總經過會議後討論決議,謝淑薇雖然排名資格達標,但沒有至少出賽兩次的聯邦盃的紀錄,因此確定明年(2021年)謝淑薇不能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

不再代表台灣參加比賽,睽違4年後,謝淑薇重披國家隊戰袍參加聯邦盃,卻一場比賽都沒有打就離隊,也造成了明年東奧,台灣損失一名有望奪牌的戰將。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納達爾直落三晉法網八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女雙16強惜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