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為開放觀眾做準備 考察日本職棒防疫措施

2020東京奧運延到明年夏天舉行,籌委會已經未雨綢繆,積極考察日本的職業運動比賽,如何在開放觀眾下防疫,職棒讀賣巨人隊主場東京巨蛋,除了只開放容量一半的觀眾入場外,還得戴口罩勤消毒,同時也要球迷盡量不要吼叫加油。

更多新聞: 美短跑「刀鋒戰士」李伯敗訴 恐無法參加東京奧運

東京巨蛋事讀賣巨人的主場,比賽之前工作人員,各個全副武裝,提醒球迷量體溫,雙手噴酒精消毒,不敢鬆懈,希望能給進場觀眾,一個最安全的看球環境。讀賣野球事業部山田正敏說,「能讓觀眾進場之後,我們有很多以前沒做過的防疫措施,我們有新的加油方式不用吼叫,還有座位消毒分發酒精擦拭巾。」

日本疫情稍緩,政府也已經開放,球場容量一半的觀眾入場,還有各種防疫措施,以及新的加油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但球迷都能體諒,而且遵守規定,球場也有人提醒。有讀賣巨人隊球迷說:「如果有人口罩沒戴好,馬上就有警衛要求戴到正確位置,同時酒精消毒到處都有,所以我認為在球場裡是安全的。」

而東京奧運籌委會,也積極考察國內職業運動比賽,開放觀眾進場要如何防疫,希望能夠當做借鏡,用在明年奧會上,他們已經拜訪過巨人球團。山田正敏也表示,「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拜訪過我們,在我們有觀眾進場的時候,我們介紹給他們看,我們在球場的防疫措施,我們希望能給他們未來的參考,明年東京奧運能成功。」

灣星隊主場橫濱體育場,也是東京奧運的比賽場地之一,這個月將試辦3場,讓百分之80容量的觀眾進場的比賽,如果成功,未來所有職業運動比賽,都可以這樣大幅開放,東京奧運也許也可以如此。

(民視新聞/丁泰祥、林亭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涉禁藥遭禁賽! 俄駭客擬攻擊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