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11大地震十週年、東奧開幕 綠委邀安倍訪台深化台日友好

明年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與東京奧運開幕式,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與黨內立委范雲、何志偉等,在今天公開喊話,期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能依循捷克議長訪台模式來台,推動國會外交,深化兩國之間的關係。

更多新聞: 台南東山周六連三震!最大規模5.2震撼南台灣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與同黨立委,手拿邀請函,特地用日語喊口號,力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訪台。

立委郭國文說,「我們預計明年邀請安倍,為什麼是明年,因為明年剛好是311的10週年,明年同時也是奧運,延後比賽的一年,安倍也可以同時來邀請,台灣的朋友過去參加奧運。」郭國文指出,台日之間好轉關鍵,從日本311大地震開始,台灣伸出援手,也讓雙方在後來,如果發生天災,都會在第一時間相互援助。

他認為說安倍是「親台派」,一點也不為過。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安倍曾多次替台灣發聲,挺台加入WHO等國際組織。至於他到跟李前總統關係,更是不言可喻,李前總統逝世,雖然無法親自送行,但在追思會上,也特地請台日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宣讀悼詞。

立委范雲提到,「李前總統就曾經在2015年,他也是到日本國會演講,他是首位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的台灣領袖。」立委張宏陸表示,「非常希望兩國能夠關係越來越好,我們政府高階可以互相來訪問,對台灣日本跟整個亞洲的情勢,都是好的。」綠營立委期盼安倍訪台,讓台日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

(民視新聞/翁有繼、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為開放觀眾做準備 考察日本職棒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