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禁藥遭禁賽! 俄駭客擬攻擊東京奧運

根據英國政府提出的情資,俄羅斯駭客計劃針對東京奧運發動一連串攻擊,來報復俄羅斯運動員因違反禁藥規定,而被禁止參賽,日本已經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會以安全的網路系統,讓東京奧運不受干擾。

更多新聞: 美英指控俄網攻 試圖破壞奧運干預大選

英國國家安全中心與外交部官員表示,原定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在延期前,早就遭到俄羅斯駭客鎖定,藉以報復部分俄羅斯運動員,因為違反禁藥規定,而被禁止參加東京奧運,日本內閣官房也已經針對這俄羅斯的網路攻擊陰謀,開始展開調查,同時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我們不能忽視可能動搖民主基礎,的惡意網絡攻擊,東京奧運是一項國際盛事,正引起全球關注,我們深知網絡安全措施的重要性。」,日本內閣官房同時表示,東京奧運是全球關注的國際盛事,網絡安全十分重要,相關單位也已經建立和運營網路安全協調中心,作為所有訊息共享的指揮中心。

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我們將繼續尋求國際訊息共享,同時將持續促進網路安全措施,成功舉辦東京奧運為目標。」,英國外交部還提到,2018年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季奧運也曾遭到駭客攻擊,主要目標是平昌冬奧的開幕式,英國外交部強烈抨擊俄羅斯駭客的行為,也表示會持續跟盟友共同對抗,俄羅斯惡意的網路攻擊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為開放觀眾做準備 考察日本職棒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