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直落三晉法網八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女雙16強惜止步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天凌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輸球遭到淘汰,和搭檔史崔可娃,連兩年在16強止步,賽後謝淑薇表示,因為她韌帶撕裂,帶傷上陣影響到表現。另外,紅土之王納達爾,在法網男單16強賽事中,以直落三擊敗新秀柯達晉級八強。

更多新聞: 去年聯邦盃沒出賽就離隊 謝淑薇資格不符 將缺席東奧

法網男單第四輪,34歲的蠻牛納達爾,對戰年僅20歲的柯達,柯達不但是納達爾的粉絲,爸爸老柯達也是,1992年的法網亞軍,雖然虎父無犬子,但面對紅土之王納達爾,世界排名第213名的柯達,戰的相當辛苦,遭納達爾八度破發,最後只花了1小時55分,納達爾就以6:16:16:2,擊敗柯達奪勝,挺進法網八強賽。

納達爾晉級八強,但世界排名第7的茲維瑞夫,卻爆冷敗給了新秀辛納。雖然茲維瑞夫表示,自己「應該」不是染疫,但發燒不請醫生還出賽,仍然遭到批評,最後也爆冷輸球淘汰。

至於台灣一姊謝淑薇,和搭檔史崔可娃,在法網女雙16強,遭到大會第14種子,以直落二擊敗,賽後謝淑薇在臉書表示,其實上周四在練習時,就不小心受傷韌帶撕裂,是強撐著打完比賽,謝淑薇連兩年,在法網女雙16強止步,也終止了和史崔可娃,長達7個多月,打下14連勝3連冠的紀錄。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證實無緣東京奧運 問題出在「未完整參與聯邦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