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跨世代對決 蠻牛苦勝19歲義大利希望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八強,遭遇義大利未來希望錫納(Jannik Sinner),這位年僅19歲的對手,給足老大哥壓力,第一盤拚到搶七才分出高下,經過2個小時又49分鐘激戰,納達爾以7:6、6:4、6:1贏球,雖然直落三晉級四強,但「紅土之王」這關過得並不輕鬆。

更多新聞: 19歲小將殺進法網女單決賽 對上澳網新科女單冠軍

法網男單八強這場上演跨世代對決,Jannik Sinner面對Nadal展現大將之風,19歲的Jannik Sinner反拍打出刁鑽角度致勝,他和34歲的Rafa Nadal年紀相差超過一輪,但義大利未來希望和蠻牛在首盤打得有來有往,鏖戰到搶七才以5:7讓出第一盤。

Sinner此戰兩度破發,但蠻牛技高一籌,把握全場八個破發點的其中六次,從第二盤開始穩住陣腳,紅土之王將是老的辣,扣殺終結比賽,Nadal以7:6、6:4、6:1贏球晉級四強,衛冕冠軍距離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更進一步。

蠻牛下一場對手是呢?Diego Schwartzman和Dominic Thiem經歷五小時的五盤大戰,結果Schwartzman從1:2落後大逆轉,以7:6、5:7、6:7、7:6、6:2擊敗新科美網冠軍,下一輪阿根廷小巨人,能否重演在羅馬網賽爆冷擊敗蠻牛的戲碼,就讓球迷拭目以待。

女單部分,同樣來自阿根廷的Nadia Podoroska以6:2、6:4擊敗大會三號種子Svitolina,成為法網史上第一位,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女單四強的球員。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國際遊艇展 3D列印快艇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