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小將殺進法網女單決賽 對上澳網新科女單冠軍

法網女單決賽的組合正式出爐,年僅19歲的史旺泰克(IgaSwiatek)在四強賽勝出創下紀錄,她世界排名只有第54,成為WTA計算積分以來,打進法網女單決賽世界排名最低的選手,史旺泰克的對手,是今年澳網新科女單冠軍,年紀只有21歲的凱能(SofiaKenin)。

更多新聞: 大賽接連爆冷出局 網球世界第六摔拍洩憤

法網女單四強賽,四位全新面孔要來爭奪今年的冠軍獎盃。年僅19歲的IgaSwiatek,對決23歲,一路從資格賽打上來的NadiaPodoroska。Swiatek晉級過程中,一路擊敗多位名將,包含EugenieBouchard,還有頭號種子SimonaHalep。

這場比賽Swiatek打來依舊強勢,首盤6:2勝出之後,第二盤差距更大,最終6:1拿下,目前為止6場比賽一盤未失,晉級到法網女單冠軍賽。

波蘭網球選手史旺泰克表示,「這感覺太不真實了,一方面我知道自己有這能力,但另一方面還是有點驚訝,我從沒想過能打進大滿貫決賽,太瘋狂了我會繼續相信自己,不可思議夢想成真。」

只有19歲的Swiatek,女單世界排名第54位,是WTA從1975年計算積分以來,史上打進法網女單決賽排名最低的選手,而Swiatek的對手也很年輕,21歲的SofiaKenin,四強賽打敗兩屆溫網冠軍PetraKvitova,拿到冠軍賽門票。

美國網球選手凱能表示,「當然我會利用我的優勢,絕對會有一點緊張要打決賽,不過我曾打過澳網決賽,我知道那種情緒在大滿貫的決賽,也許對手也會有一點緊張。」

狀況正好的SofiaKenin,今年澳網已經抱回女單冠軍,而她跟Swiatek的交手,不論最後是誰勝出,已經提前確定,法網連續四年,都會有新科女單冠軍出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位波蘭球員!絲薇泰克法網女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