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波蘭球員!絲薇泰克法網女單奪冠

法網女單決賽,今年澳網冠軍柯寧(Kenin),對上19歲的波蘭黑馬絲薇泰克(Swiatek),沒想到絲薇泰克只用了1小時24分鐘的時間,就以6:4,6:1直落二擊敗對手,成為第一位拿下大滿貫冠軍的波蘭球員。

更多新聞: 19歲小將世界排名第54 爆冷晉級法網女單決賽

法網女單決賽是由澳網冠軍Kenin,對上19歲的波蘭小將Swiatek,Swiatek從第一輪打到四強賽,表現十分出色,一盤未失,第一盤面對Kenin,就率先破發,取得3比0的領先,但Kenin也在第五局破發成功,追成3比3,Kenin突然其來在網前切小球,Swiatek不但快步移位到網前,還放了過網即墜的一球。

兩人在第一盤的發球狀況都不好,形成互相破發的局面,Swiatek在第12局逼出兩個破發點後,沒有讓機會溜走,在激戰48分鐘後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盤。Kenin在第二盤第一個發球局就先破發,展現強烈企圖心,但在第三局打完,Kenin喊了暫停讓防護員幫她的左大腿包紮,但左大腿的傷勢明顯影響到Kenin的速度。Swiatek把握機會強勢進攻,最後就以6比1輕鬆拿下第二盤,以直落二擊敗Kenin,拿下法網女單冠軍。

這是史上第一位波蘭球員,拿下大滿貫冠軍,Swiatek以世界排名第54名奪冠,也創下法網女單冠軍最低排名的紀錄。(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歲小將殺進法網女單決賽 對上澳網新科女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