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小將世界排名第54 爆冷晉級法網女單決賽
年僅19歲的Iga Swiatek,爆冷晉級法網女單決賽。(圖片來源SNTV)

法網女單決賽的組合正式出爐,年僅19歲的小將史旺泰克(Iga Swiatek)闖過四強賽創下紀錄,她世界排名只有第54位,成為WTA計算積分以來,打進法網女單決賽最低的選手。史旺泰克的對手,是今年澳網新科女單冠軍,年紀只有21歲的凱能(Sofia Kenin)。

更多新聞: 首位波蘭球員!絲薇泰克法網女單奪冠

法網女單四強賽,四位全新面孔要來爭奪今年的冠軍獎盃。年僅19歲的Iga Swiatek,對決23歲、一路從資格賽打上來的Nadia Podoroska。Swiatek晉級過程中,一路擊敗多位名將,包含Eugenie Bouchard,還有頭號種子Simona Halep。這場比賽Swiatek打來依舊強勢,首盤6比2勝出之後,第二盤差距更大,最終6比1拿下,目前為止6場比賽一盤未失,晉級到法網女單冠軍賽
只有19歲的Swiatek,女單世界排名第54位,是WTA從1975年計算積分以來,史上打進法網女單決賽排名最低的選手。而Swiatek的對手也很年輕,21歲的Sofia Kenin,四強賽打敗兩屆溫網冠軍Petra Kvitova,拿到冠軍賽門票。這兩位選手,不論最後是誰勝出,已經提前確定,法網連續四年都會有新科女單冠軍出現。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歲小將殺進法網女單決賽 對上澳網新科女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