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第二輪 蠻牛納達爾直落三晉級小威廉斯因傷退出法網

法網第二輪賽事,挑戰衛冕的紅土天王納達爾,以直落三順利晉級,但另一位重量級球星小威廉斯,卻在開賽前宣布因傷退出,至於台灣一姊謝淑薇,以直落二敗給19歲波蘭小將斯威雅蒂,無緣晉級32強。

更多新聞: 納達爾直落三晉法網八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女雙16強惜止步

法網第二輪男單賽事,紅土天王蠻牛納達爾,對戰世界排名第236名的美國選手麥唐諾,從比賽一開始,納達爾就掌握優勢,一路連續破發5局,連下11局,第二盤更送出6:0的比數,麥唐諾直到第三盤第1局,才再度保發,但納達爾還是在第3局破發,最後只花了100分鐘,就以6:16:06:3,拿下勝利晉級男單32強,納達爾展現衛冕氣勢,但另外一位重量級選手小威卻在第二輪開賽前,宣布因為阿肌里斯腱傷勢退賽。

網球選手小威廉斯說,「我真的很想好好打法網,但我的傷勢真的無法繼續,在美國公開賽之後,我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健康。」小威因傷棄賽,無緣在法網爭取個人生涯,第24座的大滿貫金盃,而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法網女單第二輪,對戰19歲波蘭小將斯威雅蒂,遭到對手直落二擊敗。

賽後謝淑薇也在臉書,po上一張對照相片,原來這是10年前,和斯威雅蒂的合照,當時照片裡的斯威雅蒂,還只是個9歲的小女孩,謝淑薇也寫下「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兩句話,自嘲輸球無緣晉級32強。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西班牙蠻牛爭生涯第20冠 批評法網比賽球濕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