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賽事確保選手安全 國際奧會決議明年東奧不閉門

國際奧會這個星期舉辦了東京奧運協調會議,主席巴赫強調會堅定舉辦明年的奧運會,同時也表示不考慮採取閉門方式來舉辦,國際奧會希望在精簡與加強防疫的情況下,維持應有的奧運精神。

更多新聞: 東奧2020+1!宣告倒數一年 小池百合子:以此見證戰勝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仍然無法受到控制,包括東京奧運的主辦國日本在內,很多人認為即使延後一年,奧運還是辦不成,但是國際奧會信心堅定,主席巴赫就表示「我們正致力於多套讓比賽安全舉行的劇本,營造一個維護健康的環境,雖然我們無法知道,現在到一年之後疫情會怎麼樣」。

巴赫強調,國際奧會有聯合的專門小組,在處理在疫情流行之下舉辦奧運的相關問題,包括WHO世界衛生組織在內,另外,被問到是否會採用閉門比賽的方式,巴赫明確表示不會。

目前東京奧運以把賽事簡化來確保運動員安全,巴赫表示這也是第一要務,同時相關工作進度良好。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屆東道主拚奧運!巴西送國手赴葡萄牙受訓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