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運動員與兒童失望」 小池連任接續東奧主辦難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獲得連任,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持續成為她任內最重要的工作,小池在連任記者會中表示,東京奧組委與國際奧會已經達成簡化奧運的決定,她將以主辦一個安全的東奧為目標,開幕典禮簡單隆重,閉幕典禮則將充滿趣味性。

更多新聞: 簡化賽事確保選手安全 國際奧會決議明年東奧不閉門

接過祝賀花束,東京都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選舉中順利連任,也代表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將繼續在小池的任內舉辦。小池百合子表示「關於如何讓一切保持簡單隆重,例如非常激動人心的開幕式,和最後有趣的閉幕式,還有適合每種比賽的簡化形式,我們正在為未來進行努力」。

日前東京奧組會和國際奧會雙方,達成精簡東京奧運的共識,包括了場地運用、人員配置等,都必須要重新檢視規劃,小池表示東京奧運將以簡單隆重的方式進行。

小池百合子也提到,「奧運對運動員和兒童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期待,包括在聖火傳遞期間,迎接聖火到來的地方政府都對此充滿期待,這必須適當推動防疫措施,來讓奧運活動順利進行」。

但目前日本疫情升溫,近期東京單日確診更超過百人,面對秋冬疫情可能再起,以及明年疫情能減緩仍有變數,是否還能如期舉辦,已經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對小池來說新任期仍得面對艱鉅的考驗。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能否舉辦屢遭質疑 日奧會主席:全力辦安全的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