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一年影響大!63%運動員已缺乏鬥志

東京奧運延到2021年舉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明年舉辦奧運有3個關鍵,就是確保安全、降低預算及花費,還有精簡化,小池希望能讓東京奧運,成為以後舉辦奧運會的新典範。

更多新聞: 東奧因疫情延至2021年舉辦 7成7日本民眾認為辦不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因為防疫有成,獲得民眾高支持率,因此,她也已經宣布,將在今年7月競選連任,而除了防疫之外,東京奧運,也是她另一項重要的任務。

小池百合子表示:「奧運會應該是像主席巴赫經常說的,要永續舉辦下去,我想要把東京奧運這樣的盛會,變成奧運和帕運新的模範。」

因為疫情的關係,東京奧運延後一年,同時,疫情改變了民眾的生活,也改變了原本思考的模式,過去那種奢華鋪張的奧運,恐怕回不去了,小池提出明年舉辦奧運的3個關鍵。

小池百合子指出:「東京奧運首先要確保安全和防護措施,第二點就是如何降低預算和花費,我們必須獲得東京市民和民眾的諒解,第三就是必須思考如何精簡化。」

至於該如何精簡化,目前有許多方案在討論,還沒有具體結論,但目標是讓明年順利舉行。

小池百合強調:「目前要如何精簡化奧運,各方都有許多討論,我們將會整理各方意見之後,讓在2021年舉辦的2020奧運,可以順利舉行。」

另外,根據國際奧會,5月份對選手以及運動相關人士做的意見調查,因為疫情,奧運不僅延後一年,選手也無法好好訓練,有63%的人覺得,身體和心理,都受到了影響,缺乏鬥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讓運動員與兒童失望」 小池連任接續東奧主辦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