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擬精簡化!減少觀眾、縮小開閉幕儀式

東京奧運因肺炎疫情確定延後一年舉辦,現在各界都在討論未來賽事應該要如何舉行。東京都知事小池今天就提出,正在考慮辦一個精簡版的東京奧運。計畫以減少觀眾人數或縮小各種儀式等方式執行,而另一方面,受到奧運延期影響,目前各地的場館設施保全人力都有明顯減少,但也因此傳出多起有可疑人士偷闖進設施內的情況。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影響大!63%運動員已缺乏鬥志

日本政府、東京都以及國際奧委會IOC,正為了延期至明年的東奧賽事焦頭爛額,而東京都知事小池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為了讓賽事順利舉行,東京奧運將可能是一個精簡版的奧運。

小池說:「要舉辦奧運和帕奧需要的是東京都民和國民們的共鳴和理解,所以我們也在朝著整個活動,必須合理和簡約化的方向前進。」

日本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簡化奧運的具體作法包括減少場邊觀賽人數、縮小開閉幕等儀式規模等方案,另外也可能施打疫苗和對選手及觀眾實施PCR檢查,確保防疫無虞。但日本政府低調表示,目前官方和日本奧委會都尚未對奧運舉行方式作出正式結論。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我們將以舉辦一場讓運動員和觀眾都感到安心且安全的大會為目標,與IOC、JOC和東京都緊密合作,繼續籌畫奧運賽事。」

有評論認為,東京奧運最慢應在今年內決定是否舉辦,但在全球肺炎疫情以及疫苗等藥物開發進度都充滿未知數的狀況下,奧運還是應該直接取消。另一方面,奧運延期造成許多場館只能繼續閒置,卻也引發治安疑慮。

東京電視台記者:「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這座比賽設施停止一切活動,相關警備規模也有縮小,結果造成上個月發現了3起有人違法入侵的狀況。」

除了比賽場館外,另一邊的選手村區域也多次傳出有人偷偷闖入,警方表示未來會加強巡邏、防止不法份子滋事。但眼見全球情勢尚未明朗,奧運能否在明年7月正式開幕,各界都在關注。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舉重/郭婞淳備戰東奧模擬賽 「扛230公斤」訓練畫面曝光網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