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奧會達共識 明年東奧將精簡舉辦

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已經達成共識,明年將縮小規模精簡舉辦,不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將不會減少運動員,教練等主要人員的人數,而是從縮減開閉幕等活動和花費來著手,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也認為,如果還辦以往那種鋪張、慶典式的奧運會,世人恐怕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鼓勵國手衝刺!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舉辦東奧模擬賽

因為肺炎疫情,打亂了東京奧運的腳步,被迫史無前例的延後一年舉行,東京奧運組委會,也一直和國際奧會討論,因應疫情對全球的衝擊,明年奧運會該如何舉辦。

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示,「我們已經和國際奧會團隊討論過,奧運史無前例延到明年舉辦這件事,遵從奧運會精簡的原則與路線,直到明年夏天。」

雙方達成精簡東京奧運會的共識,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可能是從花費,賽事規模以及服務品質等其他方面著手精簡,不會減少運動員的人數,剝奪參加奧運的權利。

巴赫提到,「我們的重點還是在運動員,我想如果首先從降低運動員人數著手,剝奪運動員參加奧運的權利,是錯誤的方向,我們可以精減奧運會規模,降低奧運會花費。」

以往的奧運會,大都是極盡鋪張奢華,除了比賽之外,還有一大堆相關活動,即便比較窮的國家舉辦,也要打腫臉充胖子,但現在因為疫情,改變了一切。

森喜朗也說:「由於新型病毒的關係,整個世界的秩序都被搞亂了,還有許多人成為犧牲者因此,問題是是否還要照以往慣例,舉辦鋪張和慶典的奧運會,許多人恐將無法接受,這點我們得牢記在心。」

至於會從哪些部分精簡,國際奧會目前已經有200多個提案,等著討論看哪些是確實可行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影響大!63%運動員已缺乏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