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到手奧運門票討回遭收回 文姿云:專心做該做的

由於疫情影響,世界空手道聯盟宣布將更改奧運積分方式,使得台灣已經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文姿云得被迫暫時繳回奧運參賽門票,文姿云在得知消息之後,仍然積極正面表示心情不受影響,目前就是專心訓練,把奧運資格拿回來。

更多新聞: 東奧延一年影響大!63%運動員已缺乏鬥志

東奧延期的受害苦主又多一人,因為世界空手道聯盟WKF宣布更改奧運積分,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到手的奧運門票被迫繳回。

台灣空手道女子選手文姿云去(2019)年曾表示:「在積分截止前還有四場積分賽,如果我在積分截止前,我的排名還在前四的話,6月的時候就不用再打奧運的資格賽。」

經媒體報導,文姿云表示心情不受影響,就是專心做好現在該做的事。其實原本WKF在3月19日公布首波男、女40人奧運正選名單,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就在其中,不過相隔1個多月後WKF重新擬定並公布新規定,連原訂5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奧運世界區資格賽,也因為疫情取消。

目前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奧運積分,仍有超過1300分的領先,只要明年重新復賽的摩洛哥站維持一定表現,重新拿回門票的機率依舊相當高,為她加油吧。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國際奧會達共識 明年東奧將精簡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