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明年舉辦東京奧運 安倍:集日本與全球之力研製疫苗

日本昨天宣布全面解除緊急狀態,首相安倍晉三除了提出高達200兆日圓的經濟振興預算外,特別提到明年東京奧運要如期舉行,首要目標就是集合全日本和全球之力,加速武漢肺炎疫苗和藥物的開發。

更多新聞: 雪貂成人類救星?武肺疫苗動物實驗初見成效

解除緊急狀態之後,日本接下來的重大目標之一,就是希望東京奧運能順利舉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提到,「奧運期間到日本的人來自全世界,全球運動員也需要進行訓練,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必須集合日本和全世界的知識和力量,加速開發疫苗和病毒藥物」。

安倍明白表示,武漢肺炎疫苗和藥物的開發,將是明年舉辦奧運的優先事項,加上先前國際奧會已經提出,如果明年奧運還是無法舉辦,就要取消不再延期,以及暗示不接受閉門比賽的模式,對日本而言壓力更是沉重。

安倍也表示,「我們最近公布振興經濟的總預算,全部金額超過200兆日圓,佔全國40%GDP,這是史無前例的巨大金額,在這個世紀危機之下,我們要保護日本的經濟」。

疫情已經讓日本經濟受重創,如何復甦和振興還在傷腦筋,又加上奧運延期帶來額外的沉重財務負擔,以及不確定性,對日本而言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手道/到手奧運門票討回遭收回 文姿云:專心做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