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鬆!日本農場推「動物得來速」療癒身心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昨(25)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令,東京、北海道等行政區居民終於能夠放鬆一下,但依然必須保持安全距離。有千葉農場推出「不下車只能看」的遠距「動物得來速服務」治癒民眾心靈。東京則有神社月初將儀式PO上推特,讓民眾線上參拜。

更多新聞: 小林村風災後改頭換面變農場 成地方發展領頭羊

可愛的山羊為了吃爬上爬下,旁邊轎車一輛輛開過捕捉這超萌瞬間,因為疫情必須保持距離,日本千葉線富津市這座動物農場推出不下車的「得來速服務」。

以往可以跟動物來個近距離接觸,現在只能待在車裡用眼睛看,雖然羊駝依舊蓬鬆,不過少了觸感,療癒效果也稍微打了折扣。

農場受武漢肺炎影響一度停業,但4月底重新開幕,讓民眾可以開著自家轎車到戶外看看綠色植物,欣賞好久不見的山羊、草泥馬、鴕鳥和馬等動物。

農場發言人石井表示:「在延長社交隔離這段時間,提供人們一個充電的地方,我們覺得很重要。」

而除了動物外,人類的心靈寄託還有宗教,東京市台東區的小野照崎神社在防疫期間不對外開放,但5月初試著把儀式搬上社交平台、推特,讓信眾在家也能參與。

雖然暫時無法親自到場懸掛繪馬,但能透過網路參拜神社淨化心靈信眾大呼滿足,神社人員則表示,最近收到最多的祈願是希望武漢肺炎疫情早點結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明年舉辦東京奧運 安倍:集日本與全球之力研製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