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狀態 足球J聯賽5月29日宣布新賽程

日本昨天(25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日本職棒隨之宣布將在6月19日開打,職業足球J聯賽也積極準備復賽,球隊已可進行團體訓練,但仍須做好防護措施,保持安全距離,J聯賽預計在5月29日宣布新的賽程表。

更多新聞: 防疫不放鬆!日本農場推「動物得來速」療癒身心

神戶勝利船球員,開車進球場前,都得先量體溫,這是球隊近兩個月來,第一次團隊練球,球隊絲毫不敢大意,工作人員仔細消毒每一樣訓練的器材,包括足球,球員訓練也不開放外人進來看。

陣中最大咖的外援,前西班牙國腳英涅斯塔,以及比利時後衛維爾馬倫,都現身球場,全隊分成4個小組,在兩個球場練習,同時盡量保持安全距離,雖然有點麻煩,但德國籍總教練芬克表示,球員都很開心。

勝利船總教練芬克表示:「首先我很開心能重啟訓練,球員也都很開心今天的練習很好,每位球員的健康將是我的優先事項,我會注意讓我們的訓練,遵守所有的規定,當然我必須小心,但我也會為復賽好好準備。」

日本最後5個地區的緊急狀態,已經在星期一解封了,職棒也宣布將在6月19日開打,J聯盟當然也想盡快復賽,各隊可能將有5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日本職棒已經敲定開賽日期,J聯賽也將在5月29日,宣布新的賽程表,不管是球隊還是民眾,都希望盡快回到有球賽可看的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爾FC足球隊充氣娃娃當觀眾 K聯賽重罰1億韓元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