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全球首冠誕生!白俄羅斯聯賽吸引逾5千觀眾入場

在歐洲的白俄羅斯擁有疫情期間,全世界唯一開打的足球聯賽,昨天也產生了今年第一個足球聯賽冠軍;另外閉門進行的德甲聯賽,萊比錫隊的華納個人獨進三球演出帽子戲法,幫助球隊最後是以5:0大勝梅因斯。

更多新聞: 白俄羅斯大選總統連任 千人示威與警爆衝突

全球唯一開打的白俄羅斯足球聯賽,進行到最後的冠軍戰,這場比賽並沒有閉門打,雖然白俄羅斯有社交距離規定,但還是吸引了超過5700名觀眾購票入場,球迷的熱情吶喊讓巴迪和布列斯特戴拿模兩隊球員,踢起球來更為賣力。

兩隊從一開賽就攻勢不斷,但幾次有威脅性的射門,都被對方門將奮力守了下來,雙方0:0的僵持來到第94分鐘,巴迪原本有機會拿下比賽,只可惜這球還是被當方門將擋了下來。

兩隊激戰到加時的120分鐘,計分板上還是兩的大鴨蛋,不過這時禁區站了滿滿人群,黃色球衣的巴迪不斷起腳,就是攻不進球門,巴迪衛禾哥夫這球踢進球門,雖然被門將街到,但門將在線的後方接到球,這球進算。

巴迪最後就以1:0擊敗布列斯特戴拿模,史上第四度奪冠,也是全球足壇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第一個冠軍。

鏡頭來到復賽的德甲,萊比錫對梅因斯的比賽,全看萊比錫當家球星華納的個人秀。萊比錫除了華納,還有波爾森和沙比薩個進一球,上半場就輕鬆取得三球領先。

下半場華納分別在第48,和第75分鐘再踢進兩球,演出精彩的帽子戲法。萊比錫終場就以5:0大勝梅因斯,目前以54分的積分在德甲18支球隊暫居第三名。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解除緊急狀態 足球J聯賽5月29日宣布新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