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5月復賽閉門打!號召球迷製「假人」兼做公益

德國甲級足球聯賽計畫在5月復賽,同樣以閉門比賽來進行,慕森加柏隊就號召球迷們上傳自己的照片,再製作成個人的大型看板,列在觀眾席上來為球隊加油,每位球迷只要花台幣610元,就可以獲到這項服務,球迷所付的費用,全都會捐到慈善團體做公益。

更多新聞: 嚇人還是嚇鳥?電影死神當稻草人引熱議

這是德甲慕森加柏隊的職員,他正聚精會神地修改電腦螢幕上的照片,然後再用彩色印表機把這些照片印出來。

仔細一看這些不是球員的照片,而是粉絲傳來的照片,由於德甲計畫在5月9日開打,而德國日前宣布禁止國內大型活動一直到8月31日,因此德甲只能採取閉門比賽的方式。

慕森加柏隊希望在空蕩蕩的體育館內,也能讓球員有奮戰的動力,因此想出了讓球迷可以將自己的照片上傳到球隊官網,再由工作人員將球迷的照片製作成大型看板放在觀眾席上,藉以支持慕森加柏隊。

每位球迷只要繳交16.5英鎊,約台幣610元的服務費,就可以有一個自己的照片看板和一個位子,慕森加柏隊會把這些費用都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這個活動可說是一舉數得。

這樣類似的活動當然不能不提,獨步全球中華職棒的樂天桃猿隊。除了啦啦隊長阿誠賣力喊口號帶動氣氛,看台上的球迷都是假人,同樣讓桃猿隊的球員感受到球迷的加油。

同樣正在開踢的白俄羅斯足球聯賽,布列斯特迪納摩隊則是把世界各知名球會的球衣套在觀眾席的座位上,再加上人臉照片充當觀眾,和樂天桃猿隊的假人觀眾席,有異曲同工之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甲恐難5月9日復賽!德國總理梅克爾延後一週決定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