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梯形球場也能踢!利尼爾斯隊擁「最強主場優勢」

正規比賽的足球場都是長方形,但阿根廷丁級足球聯賽的利尼爾斯隊,它們的主場竟是個不規則的梯形,而且一用就用了超過30年,客隊來比賽總是會不太適應,也讓利尼爾斯隊擁有真正的主場優勢。

更多新聞: 撞到拋錨家常便飯 汽車足球賽刺激開踢

職業足球賽的比賽球場,長度大約在100到110公尺,寬度是64到75公尺,從空中鳥瞰下去,會是一個長寬都平行的場地。

但隸屬阿根廷丁級足球聯賽第五區的利尼爾斯隊,他們的主場十分奇特,有點像是個上短下高倒過來的梯形,這樣的場地常常讓客場球隊一開賽不太適應,也讓利尼爾斯隊有著另類的主場優勢。

利尼爾斯教練阿古拉指出,「我們在這個球場打了很多年,早就適應這個場地,也許對手需要幾分鐘來適應,但是在戰術方面對我們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利尼爾斯隊成立於1932年,它們在1987年搬到現在這個主場,因此在這個變形的主場已經比賽了33年之久。

利尼爾斯球員帕爾多表示,「我在第五區的其他球場打過球,當我們在主場比賽時,我們早適應這個奇特場地,那真的有點不規則,如果你站在球門柱旁邊你會看到很明顯,但這不會有太多影響,因為你在比賽時幾乎沒有意識到,所以比賽時不太會考慮這點。」

如今這樣的情況讓阿根廷足球聯合會發出最後通牒,如果利尼爾斯隊的主場不做修改的話,將會不能再舉辦任何正式比賽,現在球團工作人員也必須趕在12月15日修改完成為正式的長方形球場,這個梯形的變形足球場也將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遵守政府超前防疫!塔吉克足球聯賽暫停至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