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還是嚇鳥?電影死神當稻草人引熱議

最近的稻田很熱鬧,不少農民為了趕麻雀紛紛開始放上稻草人。宜蘭有農民在田裡插上驚聲尖叫的黑衣鬼臉,路過的阿嬤直呼「會被嚇到啦」。而在花蓮吉安鄉則是有農民拿出塑膠「模特兒」,穿上整套的衣服,有假髮還有太陽眼鏡,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觀光客站在田中央。

更多新聞: 日本麻雀也爆「少子化」數量大減六成

田埂上站了好多人,像是在觀光客參觀稻田,只是看了好久他們怎麼都不會動,再看仔細一點,「原來系假ㄟ」。

農田上的「稻草人」一根到稻草都沒有,農民拿出假模特兒站崗,戴上假髮、時髦太陽眼鏡,男的穿紅色外套女的穿藍色,很時尚呢,站在農田裡不同角落嚇麻雀。

附近民眾見怪不怪,只是這大小跟真人一樣,晚上猛然一看還是會「心驚驚」。

但提到嚇人,明明不是農曆7月半,田裡的這位老兄黑色衣服飄啊飄,下面沒有腿,上頭的臉居然是電影驚聲尖叫的「鬼臉」。

嚇鳥有沒有效不知道,但可是把人嚇破膽。原本放路旁邊的稻草人實在太恐怖,農民趕緊把它移到田中央。

每年到了收割期,綠油油的田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稻草人,不是要比創意,而是要比嚇鳥效果,但最近出場的這些太真、太可怕,意外變成話題。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農民出奇招趕麻雀!「死神稻草人」竟被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