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帶來福氣!宜蘭6坪大茶莊築了18個鳥巢

燕子築巢不稀奇,但宜蘭大同鄉有間才6坪大的茶莊,裡頭就築滿了18個燕巢,讓人嘖嘖稱奇。老闆說,這些燕子從他開店第一年就飛過來築巢,至今已經20多年,據說燕子能帶來福氣,老闆也就大方讓更多的福氣飛進來。

更多新聞: 霸凌?男遭摔茶具又被喝斥 竟是「癲癇愛喝茶勸不聽」

清脆的鳥叫聲從天花板傳出,仔細一看,上面還還築滿了鳥巢,1、2、3、4、5......數一數大約有18個,讓人嘖嘖稱奇。不只屋內滿滿的鳥巢,就連外面也都成了燕子的「渡假勝地」。

宜蘭大同鄉這間占地僅6坪大的茶莊,裡頭就築滿了18個燕巢,老闆說開業的第一年就有燕子飛過來築巢,時間久了,牠們也都成了店裡的活招牌。

老闆熱心介紹每個新舊燕巢的來歷,還笑說這些燕子好像「呷好道相報」,築巢數量年年增加。老闆說牠們很愛乾淨,不會替屋內帶來髒亂,還能幫忙吃蚊蟲,加上民間認為燕子是能帶來福氣的鳥類,因此茶莊老闆也就放任燕子聚集來築巢。

業者游輝真表示,「你看我都有釘板子,因為牠餵小燕子的時候牠屁股會朝外,所以牠的排泄物都會在板子上面,母鳥也會把牠便便叼出去到外面丟掉,(也不會打擾到客人)對沒有那個困擾。」

底下遊客悠哉喝茶,抬頭還能看見燕子翱翔飛行,加上一旁山林美景,這家6坪茶莊,也因為這種特殊燕窩景象登上媒體版面。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擱淺8個多月… 宜蘭大溪漁港「幽靈船」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