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裡有小燕子?原來是工人的超暖心舉動

新竹市警局交通隊正在進行外牆補強工程,原本住在屋簷上的燕子也被迫搬家,有工人發現鳥窩裡有剛孵化的小燕子,擔心鳥巢搬家,成燕不會回來餵小鳥,乾脆把鳥巢放到安全帽裡,掛在牆壁上,好讓成鳥找得到鳥巢,果然燕子有回來。

更多新聞: 燕子帶來福氣!宜蘭6坪大茶莊築了18個鳥巢

燕子寶寶安穩地窩在巢裡,眼睛眨呀眨,看來好舒服,但是仔細聽,燕子窩四周怎麼都是敲釘子、鑽電鑽的聲音?拉遠一點看,這個燕子巢,竟然就掛在工地中的安全帽上。

原來是因為新竹市警局交通隊,外牆正在進行補強工程,工人施工時,發現屋簷上的燕子巢,擔心施工會破壞鳥巢,工人將鳥巢整個移到安全帽裡,掛在工地繩上,希望鳥媽媽、鳥爸爸,記得回來餵養小燕子。

燕子的幼鳥出殼後,由親鳥共同餵食,大約25天就能自己覓食,預估很快這隻在工地裡的「小燕子」就能離巢。安全帽成了小燕子的暫時棲所,也還好處理得宜,小燕子可以健康長大。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燕群攻占彰化溪湖天際!滿地排泄物引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