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群攻占彰化溪湖天際!滿地排泄物引憂心

彰化縣溪湖鎮有一條弘農二街,這一個多月以來,電線桿上的電線全都被燕子攻佔,因為燕子會留下大量的排泄物,導致路面以及民眾的車子全都被沾染得白白的,還有民眾要來訪的朋友,走在路上不要張開口講話,免得不小心把燕子排泄物給吃下肚。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症發作!千隻家燕「夜襲」排排站電線

走在馬路上別把嘴巴張開,這種困擾也算是獨家,原來民眾是擔心張開嘴巴講話,一不小心會吃到從天而降的鳥排泄物,他不是杞人憂天,看看這條路的路面,還有停在路旁的車子,全都被白白的物體攻佔。抬頭看看電線桿上的6排電線,全部站滿了燕子,有的還在天空飛翔,場面非常的壯觀。

這裡是彰化縣溪湖鎮汴頭里弘農二街,民眾說住在這裡幾十年,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景象,生物老師研判,是因為附近有許多廢耕農田,讓燕子有蚊蟲可以吃,才會出現燕子大軍,民眾聽說是地靈人傑才會引來燕子,所以暫時沒有人要驅趕牠們。

專家指出,如果是野生鳥禽,先天體質對禽流感有很強的抵抗性,感染傳播禽流感機率很低,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不過如果不小心碰到燕子排泄物,還是建議馬上洗手,這樣就不必太擔憂。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帽裡有小燕子?原來是工人的超暖心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