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症發作!千隻家燕「夜襲」排排站電線

嘉義縣東石鰲鼓村最近出現奇觀,就是有大批家燕棲息排排站在電線上,密密麻麻的超過1000隻,不少居民笑說看了會密集恐懼症,更害怕路過會不小心被排泄物淋到。當地的溼地解說員也說,從未遇過這樣的奇景,可能跟地理環境和氣候變遷有關係。

更多新聞: 燕群攻占彰化溪湖天際!滿地排泄物引憂心

傍晚一到,抬頭看,電線上大批家燕排排站,誇張的是密密麻麻超過1000隻,這樣的奇觀出現在嘉義縣東石鄉鱉鼓村,附近居民都開玩笑說,家燕多到看了會有密集恐懼症發作。

仔細一看,地面上到處是白色斑點,不少居民和店家覺得困擾,就連轎車也不敢停在電線底下,要是路過不撐把雨傘,都容易被排泄物淋到。

只是以往大概9月過後,就不出現家燕成群結隊,如今都入冬了,家燕群聚夜棲居然多的誇張,是當地從未見過的奇觀。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解說員黃月英表示,「我們觀察已經進入第7年了,就是覺得很訝異啊,老一輩的人在說啦,可能是地理環境然後天氣變化也有差啦。」

嘉義縣野鳥學會解釋,台灣的家燕大多遷往更南邊嘉義沿海一帶,可能是國外來的家燕,也猜測可能跟氣候變遷有關,雖然擔心路過被排泄物攻擊,但上千隻家燕齊聚,也為當地增加一處特殊奇景。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