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誤騎上國道 佛心暖男開車8公里護送

台中羅先生開車經過國道高速公路,遇到誤闖國道的香港交換學生,駕駛擔心學生的安全,開著車一路走路肩護送學生大約8公里的路程下交流道,再陪他回彰化市區,被網友推爆說是佛心暖男,不過警方說,若是騎車誤闖國道,還是求助警方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Ubike騎上國道 邊騎邊聽音樂 網友諷「移動式神主牌」

下大雨的夜晚,摩托車騎在國道路肩,轎車在後方緊緊跟隨。摩托車騎士是來自香港的交換學生,要回彰化,因為不熟路況誤闖國道,後方駕駛羅先生擔心騎士安全,決定一路護送。

被網友推爆,說駕駛超佛心是暖男,星期六夜晚,羅先生從南屯交流道上高速公路,一路護送這名香港交換學生下王田交流道,約8公里,在陪騎回彰化市區,香港學生頻頻道謝。

只是誤上國道,不管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都得面臨違規處罰,最多6000元。國道三隊員林分隊長高敬欣提醒,假如誤闖國道「先把機車停放路肩,人員部分下車到外側護欄外面,再打電話給警方,通知警方請警方前往協助」,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賣菜伯就醫「憂菜賣不掉」 暖心護理師伸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