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影響力!德甲、西甲停賽 球星赴前線送餐挺醫護

因疫情停賽的德甲和西甲,球星也紛紛當起義工,或是到前線給送食物給醫療人員加油打氣,德甲預計在五月初開打,屆時將是沒有觀眾進場的閉門比賽。

更多新聞: 足球/德甲5月復賽閉門打!號召球迷製「假人」兼做公益

德國當地的超級市場,店員正在整理貨架,仔細一看這位店員赫然是德甲沃爾夫斯堡隊的球員阿諾德。

部分沃爾夫斯堡隊球員在超級市場當義工,奧格斯堡隊的選手則是到醫院和護理站,免費向醫護人員分發飲料,慰勞他們的辛勞。

奧格斯堡隊經理哈里克說:「我們的隊員想立刻提供協助很棒,它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忙,但這很好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另外包括RB萊比錫隊是到捐血中心捐血,沙爾克隊的4守門員舒伯特,則是親手為老年球迷烤蛋糕,德甲各隊球員都在疫情期間十分忙碌,而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也計劃於五月初重新開打,並爭取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剩下的九輪賽事,德甲一但復賽,也只會閉門進行,預計要到明年才開放球迷入場觀戰。

同樣延賽的西甲,維拉利亞隊也獻出愛心,在拉普拉納醫院免費為正在前線和武漢肺炎奮戰的醫務人員加油打氣。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真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要感謝這些球員,帶了食物和補給品為我們加油,我很有信心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們要擊敗病毒。」

維拉利亞隊隊當地的幾間醫療中心,都提供同樣的支持,同時還在體育館提共數百份伙食,為目前疫情肆虐的西班牙,帶來暖暖的愛與鼓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甲足球復賽露曙光?若開踢得閉門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