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恐難5月9日復賽!德國總理梅克爾延後一週決定解禁

德甲原本計畫在5月9日以閉門方式復賽,成為歐洲第一個重啟的頂級足球聯賽,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1)日表示,是否鬆綁大型活動的禁令,將延後到5月6日才宣布,因此,德甲的復賽日期恐怕又得往後延了。

更多新聞: 德甲宣布5月16日復賽 義甲、英超加快跟上

德甲有機會成為歐洲第一個復賽的頂級足球聯賽,原本計畫從5月9日開始踢沒有觀眾的閉門賽,希望德國政府盡快開綠燈鬆綁禁令,不然,有些球隊快要沒錢撐不下去了,十萬火急,但是,總理梅克爾把做決定的時間延後一個星期。

梅克爾表示,「5月6日我們會評估教育部青年部和體育部長的想法,就重新開放托嬰中心,會有什麼樣的後果,當然還有在現在的情況下,是否恢復特定體育活動。」

德甲想要在5月9日復賽幾乎是不可能了,基本上,德國政府對於人潮眾多大型活動的禁令,是一直到8月31日的,但德甲如果復賽是採閉門賽,也許政府有可能網開一面,法甲已經取消季賽,謠傳法國總統也要求德國同樣取消國內職業足球聯賽,梅克爾極力否認。

梅克爾說,「不,我沒聽過任何這樣的消息,我跟法國總統平常是會聯繫,但我沒聽過這樣的消息。」

另一方面,葡萄牙總理柯斯塔在記者會上送了足球迷一個大禮,5月底的週末,將讓聯賽復活

柯斯塔宣布,「5月30、31日的週末,我們希望讓職業足球聯賽復賽,讓他們踢完最後10輪比賽,冠軍出爐還有葡萄牙盃的決賽。」

如果順利復賽,也是沒有觀眾的閉門賽,雖然總理信心滿滿,但還是要等衛生部門點頭放行。至於已經取消球季的法甲,直接把冠軍頒給了積分領先、名將如雲的豪門巴黎聖日爾曼隊,球季還剩下10輪比賽,但巴黎聖日爾曼的積分已經領先第二名的馬賽12分,還少踢了一場比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五大足球聯賽搶頭香 德甲5月15日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