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可望5月15日復賽 規定「一人感染兩隊隔離」

德國政府將在6日決定是否要讓國內職業足球聯賽復賽,儘管德甲和德乙所有球員與工作人員超過1700人,在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後發現有10人呈現陽性反應,但根據媒體報導,德國政府應該仍會開綠燈,讓德甲在5月15日復賽。

更多新聞: 德甲週末正式復賽!球員備戰盼重振人心

德甲球隊已經恢復練球好一陣子了,球員遵守防疫規定,小群組練球,同時盡量保持距離,德國政府也將在星期三做出德甲能否復賽的關鍵決定。但就在前夕,德甲和德乙36支球隊,所有球員以及工作人員,超過1700人進行大規模病毒篩檢,結果出爐有10人呈陽性反應。

儘管傳出不太好的消息,但根據媒體報導,德國政府仍應該會開綠燈讓德甲在5月15日復賽,踢沒有觀眾的閉門賽。當地媒體也指出,德國內政部長支持德甲在5月復賽,但也開出嚴苛條件,只要球隊中有一球員感染,除了全隊隔離2周之外,包括上一場對手全隊也得隔離2周,不過能夠順利復賽,就是最好的消息。

文達不萊梅隊球員奧古斯廷森表示,「最後還是由政府決定我們能否比賽,因為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是盡可能拯救生命,最後戰勝病毒,足球並不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政府開放復賽,我想我們必須盡量去達成。」

德甲可望15日復賽,西甲也不想落後太多,聯賽已經表示對於在6月復賽很有信心,然後在歐洲的夏天結束前完成整個球季,球員在本周已經展開大規模篩檢,也將首度回到球場練球。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甲宣布5月16日復賽 義甲、英超加快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