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無法出國 田協率61好手跳島金門移訓

由於無法出國移地訓練,我國田徑協會特別挑選61位年輕潛力選手,前往金門調整戰力,田協理事長葉政彥感謝金門縣府團隊提供完備的環境,今年因為疫情改到金門,相信選手會有不一樣的經驗,也希望能成為範例,吸引其他單項協會跳島移訓。

更多新聞: 海外移訓避疫情104天 中國武漢足球隊終於回家

從基本腳步動作開始練習,全體穿上藍色運動衫整齊劃一,田徑協會挑選全國61名潛優選手特別移師金門,從21日起連續6天在金門高中田徑場進行移地訓練。

田徑教練邱為榮表示,「透過這樣訓練的模式,教練可以把全台灣最菁英的潛力選手,一些基本動作再做一次診斷跟訓練。」,同為田徑教練的胡文瑜也說「對教練而言這也是很好學習機會,以往都會外聘一個外師,來做蒞臨指導,其實外師會比較做專業專項訓練。」

國內田徑協會,延續過去十多年的傳統,利用寒暑假集合優秀選手進行潛優培訓計畫,近幾年也成功培養出鄭兆村、楊俊瀚等奪牌選手,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移地訓練改以國內為主。

田徑潛優選手張秝羚說到,「來這裡的時候會遇到不同的人,技術方面也都不一樣,可以跟身邊朋友,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

田徑潛優選手魏浩倫也說,「全國賽的好手一起訓練,我覺得這樣算不錯,就是大家一起互相競爭,一起努力為之後比賽一起創成績。」

開訓第一天,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特地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感謝縣府團隊,提供選手跟教練訓練環境,葉政彥理事長也特別提到,雖然不像過往是國外訓練而是改到金門,但相信選手會有特別的體驗,也希望成為範例,吸引其他單項協會前來金門訓練。

(民視新聞/莊順發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體驗離島風情 享受山林芬多精 2020台北旅展下週開跑 住宿下殺3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