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德羅巴造福家鄉!象牙海岸最大城阿必尚蓋醫院

前英超切爾西隊明星前鋒德羅巴,來自非洲象牙海岸,他也是當地最知名的運動明星,退休後回饋家鄉,在最大都市阿必尚興建醫院,造福民眾,現在肺炎疫情當前,德羅巴決定讓他的醫院當作治療和篩檢中心。

更多新聞: 海外移訓避疫情104天 中國武漢足球隊終於回家

巔峰時期效力藍軍切爾西是當家前鋒,拿過英超聯賽和歐洲冠軍盃冠軍,出生於象牙海岸阿必尚的德羅巴,被稱為「魔獸」,是國家隊前任隊長,也拿過非洲「足球先生」,是象牙海岸身價最高也最知名的球員,2018年之後退休,回到家鄉,興建醫院造福民眾。

現在肺炎疫情全球擴散,非洲象牙海岸也躲不過,當地醫療資源不足更讓人擔心,德羅巴提供他在最大城市阿必尚的醫院,給政府當作肺炎治療和篩檢的中心。

目前象牙海岸全國有574人確診、85人康復、5人死亡,德羅巴的善心,也讓當地政府揪感心,防疫更有信心。

另外英超熱刺隊巴西球星莫拉,待在倫敦的家中防疫,自主訓練,雖然英國看起來比巴西進步很多,但莫拉反而更擔心英國疫情。

莫拉表示「我反而更擔心英國的狀況,因為這裡確診人數更多,死亡人數也比巴西多很多,我總是會擔心在巴西的家人朋友,我大部份家人朋友都在那裡,但我相信英國更嚴重,確診和死亡人數都比巴西多很多,當然全球都擔心這樣的狀況。」

英超不知何時能夠復賽,莫拉也不敢隨便回家鄉,只好繼續隔離等下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聖母院重建因武漢肺炎停擺 敲鐘向醫護人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