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第一階段解封 外國人只能遊外圍小島

位在加勒比海的古巴,歷經武漢肺炎封城3個月後,今天終於進入第一階段解封,島上飯店,餐廳,酒吧,和其他商業活動可以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原則下,重新開放,但機場仍然維持關閉的狀態。而為了避免武肺病毒從海外入侵,外國人想一遊古巴,目前只能到外圍小島。

更多新聞: 受困加勒比海一週...英郵輪布雷馬號今停靠古巴

熟悉的磨豆聲,濃郁的咖翻香,再度傳遍大街小巷。古巴哈瓦那餐廳業者,歷經3個月封城後,重新營業。雖然來客數大不如前,但總算能開門營業,老闆鬆了一口氣。

古巴自疫情爆發以來,實施嚴格的封城隔離措施,疫情控制得當。全國1100萬人口中,有效感染病例數只剩數十人,因此當局決定進入第一階段重啟。解封首日,大批民眾湧入海灘,報復性戲水和做日光浴。

首波解封僅限於境內餐廳,酒吧等商業活動,機場要到第三階段才開放。古巴經濟主要靠觀光為主,但為了保護本國公民。

本島現階段謝絕外國觀光客來訪,老外只能在5個外海觀光小島過過乾癮。這對於觀光收入佔8成左右的本島業者來說,是一大打擊,但為了全民健康,不得不從命。

古巴近幾年接連受到颶風和制裁摧殘,經濟一度瀕臨崩潰。今年又遇上武漢肺炎來襲,古巴人挺過來了,現在得改變策略,迎接後武肺時代的新常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邱琦雯遊古巴「回頭率超高」!升格設計師自爆私照收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