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古巴鎖國禁飛 荷蘭學生駕船航行7000公里回家

武漢肺炎全球班機停班減班,一群在古巴參加航行課程的荷蘭學生,因班機取消,駕著1920年建造的百年老船雙桅帆船「野天鵝號」,花了5星期航行7000公里,橫跨大西洋回到荷蘭。

更多新聞: 古巴第一階段解封 外國人只能遊外圍小島

野天鵝號緩緩駛入港口,船上25名14到17歲的學生相擁而泣,有人奔向親人懷抱。歷經5周航行終於回家了。

這些學生前往古巴參加為期6周的航海課程,原本3月結束後要搭機返回荷蘭,沒想到遇上武漢肺炎,古巴鎖國班機取消,乾脆學以致用把船開回家。

學生在12名水手和3位老師帶領下,花了5星期橫渡大西洋航行7000公里返回荷蘭。船上幾乎沒有隱私可言,生活起居全部在一起,得重新學習適應船上的新生活。

荷蘭學生表示,「有時候船上窄小的空間有點挑戰,而且你跟一大堆人在一起,因此有時候很容易不耐煩,彼此間的距離非常近,所以有很多衝突甚至有時候會打架,但都很快解決,因為你在很小的空間中必須迅速解決。」

學生在船上也沒閒著,每天在指導老師監督下完成課業。其餘時間不是在甲板上觀賞海豚就是參與團體活動,還要分工完成船身打掃任務。一場停飛意外反倒成了學生畢生難忘的學習經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24日起實施航空、海運禁令!鎖國減緩疫情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