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西班牙延長鎖國 暖警讀「皮卡丘的信」為孩童打氣

武漢肺炎持續在西班牙延燒,過去一天死亡人數暴增655,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總死亡人數超過4300人,總確診超過5萬7000起。西班牙政府宣布延長鎖國兩星期,好紓解醫療壓力,國王昨天也前進戰地醫院探視,而地方警察則是請出「皮卡丘」,為待在家的孩子打氣。

更多新聞: 太狂!古巴鎖國禁飛 荷蘭學生駕船航行7000公里回家

一輛警車停在路中央,皮卡皮卡念個不停,大人小孩笑成一團。西班牙北部小鎮,有警察朗讀「皮卡丘的信」幫正在隔離小朋友打氣。

先強調不要悲傷要歡樂,又帶來生動活潑的表演,逗得大家笑開懷。警察用這種方式,通知已經在隔離的小鎮民眾,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西班牙議會決定,延長緊急狀態15天,直到4月12日。

馬德里一家安養院,11名老人因為武漢肺炎去世,包括他們在內,當局宣布目前西班牙總死亡人數超過3400,雖然也有7000多人康復,但疫情發酵的速度讓人望塵莫及。

急診中心醫生依斯基多表示:「如同你知道的現在急診室完全飽和,因此我們多次打電話,試圖將患者轉移到不同的中心。」

馬德里地區不停有醫院急診室被塞爆,需要把病人轉介到球場等地方。國王菲利普六世,昨天為此前進馬德里會展中心,探視改建而成的戰地醫院,這裡總共提供5500個床位,是目前歐洲境內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63歲副總理也確診!西班牙一日爆73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