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63歲副總理也確診!西班牙一日爆738死

西班牙武肺疫情不斷升溫,最新消息是63歲副總理卡爾沃也在第二次篩檢時發現中鏢。目前全西確診病例累積已高達4萬7千多起,而昨天一天死亡案例甚至爆出738例,累計死亡案例達3434起,已經超過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而西班牙醫療體系面臨崩潰,首都馬德里的醫院幾乎爆滿,國會已經通過將鎖國狀態延長到下個月11號。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 /西班牙延長鎖國 暖警讀「皮卡丘的信」為孩童打氣

卡爾沃25日驚傳第二次篩檢時竟然呈陽性反應,也讓西班牙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再添一樁。而時常一起開會的西國內閣成員,包括總理桑傑士恐怕也已陷入中鏢危機。

桑傑士說,「我確信唯有社交疏離是對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無論我們的政治信仰,我們都確定這是唯一方法。」

不過,25日桑傑士現身國會要求全民應當保持社交疏離,國會也投票通過延長鎖國狀態到4月11日。因為疫情四處蔓延,馬德里的各個醫院已經快要撐不住,大批病患竟然只能坐在走廊裡接受治療。

塞韋羅奧喬亞醫院急診醫師表示,「政府說我們有30萬個篩檢盒,有30萬個篩檢盒非常棒,但還是要有懂得使用的專業人員來操作,不然需要專業人員做什麼?我們有這個問題,但是他們說每天有30萬盒,我就可以告訴你那不是真的。」

醫師暴跳,醫療防疫物資根本短缺告急,眼見醫療體系幾近崩塌,17日起就停業至今的知名五星級旅館,25日也宣布加入抗疫陣線,把自己的高級客房改成武漢肺炎病房。

米格爾安赫爾酒店經理說,「我們準備了飯店的三層樓共111個房間,醫療保健與外部服務可以使用我們的廚房,我們的會議室可以給他們儲藏(醫療物資),飯店擁有他們需要的設施。」

同樣在25日,西國軍隊也出動到馬德里自治區赫塔菲的身障機構進行消毒。巴塞隆納則為街友規劃出有225個床位的臨時庇護所,不過25日深夜、巴塞隆納也從義大利接回了因鎖國封城滯留的兩百名西班牙民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誰傳誰?西班牙留學生與土耳其團同機確診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