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疫情趨緩!研擬「旅遊泡泡」計畫 重現塔斯曼海舊時光

為了防疫,大多數國家都對入境者採取嚴格的隔離檢疫,但一向往來密切的澳洲與紐西蘭,因疫情平緩,正計畫將彼此設為安全旅遊區,打造「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雙方來往無須檢疫,其實200年前,兩國間的塔斯曼海是雙方的主要航線,最近有民眾就駕著帆船運動兼出遊,重溫昔日時光。

更多新聞: 台灣31天本土零確診「防疫旅遊」520後上路

古老的帆船駕駛在海面上,畫面彷彿回到西元1800年。澳洲跟紐西蘭,中間隔著塔斯曼海,過去這是一條相當興盛的貿易海線,而現在有機會重現當年的榮景。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都有入境者必須檢疫14天的政令,澳洲跟紐西蘭正打算兩國之間建立旅遊泡泡,設為安全旅遊區,彼此來往不受限制,刺激觀光產業。

碼頭員工湯瑪斯表示,「我現在88歲了,一生就仰賴這條歷史航線,索雷爾港多年前還是很繁榮,主要運送樹皮或木材到澳洲南方。」

雖然兩國之間旅遊泡泡尚未正式啟動,但懷舊的民眾,已經來到塔斯曼海,重溫當年時光。而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古帆船,也有機會再次出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在透明棒球裡開球!韓職秀社交距離防疫創意